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办事流程 >> 办事流程 >> 正文
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 软著申请流程:

由软著作者本人申请,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官网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认证通过后可以登录个人账户在线填写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填写规范参照网站要求。
如申请软著的权利人是个人,选择我是申请人进入填报申请。
如申请软著的权利人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选择我是代理人进入填报申请。最后在线提交时需要我校管理员账户给予的授权码,请在工作时间到基嘉楼204获取该授权码。

鉴于下证后更改著作权人时间和费用成本比较高,请注意在开始申请软著登记时,先向相关部门了解清楚诸如推免、教师工作量评定等政策对科研成果归属的要求,谨慎考虑,再决定选择个人还是学校为软著权利人。学校为著作权人的情况下,可录入科研系统,由科技管理部门审核、认定为学校成果。个人为著作权人的情况不属于学校科研成果,不纳入学校管理。原则上,作为学校师生,所有与工作学习相关的均为职务成果,应以南信大作为著作权人。

申请表填写完成后打印、签字、盖章。按照版权中心要求自行提交纸质版材料。著作权人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情况下,学校协助提供相关证明,获取相关证明的说明见第二条。

二、注意事项:(软件著作权人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情况下)

1)申请表中证件号码以本校财务处网站下载园地里公布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准。

2) 申请表的纸质版需要盖学校公章,附件材料需要学校法人证书复印件,请按校办要求发起OA流程。

https://kjcy.nuist.edu.cn/__local/B/4C/29/03463D1ACCC4D9D202AB33F978D_2D2FF606_2402B.png

样例:(注意事项在样例中用红色箭头和方框标出)

3OA流程审批通过之后,带纸质版到校办用章,同时领取法人证书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