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造意识,推动专利创造高质量、运用高效益,有利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励办法》、《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经报请省创建达标评比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同意,决定组织开展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奖励人数不超过10名,授予获奖人员“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颁发获奖证书,每人奖励10万元,获奖人员不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二、申报条件

(一)实际居住在本省半年以上的常住居民,且近3年主要发明创造活动所申请的专利申请人地址在本省行政区域内;

(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三)申报人作为主要发明人或者设计人(本通知中的“主要发明人或者设计人”是指在专利证书的“发明人”或者“设计人”栏中署名前三位的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专利数量多、质量高,且布局合理。截至20191231日,作为主要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有效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数量不少于20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不少于5件或者有效国(境)外专利不少于2件;

(四)近5年内申报人专利实施后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或者生态效益(特别是对本省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大),对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贡献。

三、申报材料及申报方式见附件

    根据专利发明人自身情况,省属高校由省教育厅推荐,也可以由省级各行业协会或院士推荐途径申报。

四、申报时限

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于520日前联系科技产业处徐老师 ,联系电话58731284。省知识产权局网上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612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产业处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