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专利奖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激励我校师生发明创造,促进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实施,现组织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专利奖申报及评选工作,有关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凡在南京市行政辖区内拥有中国专利的各类单位和个人(以下简称专利权人),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均可申报(以单项专利为申报单位)。

1、最近5年(201511日以后)授权的发明专利;最近3年(201711日以后)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

2、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

3、专利已实施,并且未涉及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4、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评;

5、未获得过南京市优秀专利奖、江苏省专利项目奖和中国专利奖。

二、奖励政策

1、市知识产权局对获奖项目给予证书表彰;

2、市知识产权局对获发明专利优秀奖项目给予每项8000元资金奖励,对获实用新型专利优秀奖项目给予每项5000元资金奖励,对获外观设计专利优秀奖项目给予每项3000元资金奖励;

3、获奖项目优先推荐中国专利奖、江苏省专利项目奖评选。

 

三、申报材料

填写《南京市优秀专利奖申报书》(见附件),并按照《南京市优秀专利奖申报材料清单》(如下文)提供所需各项资料,统一按序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一份;同时提供相应的PDF版电子文档。

申报材料清单:

1)南京市优秀专利奖申报书;

2)项目照片(12.5cm×8.5cm5寸)1份;

3)专利证书及最近一次专利年费凭证复印件;(科技产业处协助提供)

4)专利授权公告文件(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和附图);(科技产业处协助提供)

5)专利实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情况说明;

6)专利实施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7)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计量、环保及特种设备等项目,须提供有关主管部门准予生产的证明文件;

8)其它材料(获得资助、奖励等情况);

四、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于424日前提交到科技产业处,联系人:徐老师,联系电话:58731284

五、温馨提醒

申报专利奖项,除了专利本身的稳定性和价值以外,还要看专利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证明需要提供销售产品的合同和发票等相关文件,且专利要在国知局许可给企业使用的备案。因此建议有意向申报各类专利奖项的发明人,与相关企业提前13年做好专利许可备案。


 附件:2020年度南京市优秀专利奖申报书.doc

 


                                

科技产业处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