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科技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京推进学校发展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7月23日至24日,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一行6人,赴京先后走访了教育部、中国气象局等单位加强深度合作、推进学校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中国气象局,李北群校长与刘雅鸣局长深入晤谈。李校长汇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重点就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气象专业学位申报、气象小卫星建设等事项进行了详细报告,同时恳请将学校产教融合园区、生态观测基地分别纳入到中国气象局“十四五规划、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序列中去请求关心支持对外共建拓展等工作,推动学校交叉融合协同深入发展。李北群校长诚挚邀请刘雅鸣局长出席我校拟于下半年召开的发展大会,期待刘局长来校指导“中国气象谷”建设WMO全球校园计划实施、全球气象教育联盟成立等重点工作事项。

“南信大是气象人才培养的摇篮,60年来为国育才,为行业育精英,成就辉煌。”刘雅鸣局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赞誉南信大事业发展的前瞻谋划“大手笔,大气魄”。刘雅鸣局长表示,气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她要求南信大更加强化能力建设,表示将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拓展共建等方面给予南信大全力支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办公室主任宋善允、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科技与气象变化司长姚学祥等参加了座谈。

教育部,李北群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高等教育司、教师工作司、科学技术司、高校学生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等部门,分别就疫情期间教学形式与成效,师范类专业认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产教科教融合、学生就业管理、专业学位申报等事项与相关司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南信大勇于担当,科学作为你们的防疫复学做法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引起高度关注,带了好头,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在听取李校长就学校响应中央部署要求率先开学情况汇报后,教育部司领导普遍我校示范性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并赞誉我校“延长毕业生在校时间多种方式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等一系列特色做法“有情、有爱、有温度”。

在京期间,李北群校长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并倡议中科星图建立与南信大的合作机制,在共建校企研究院,资源共享、优势互促、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促进双方发展。

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科产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系列相关活动。

刘雅鸣局长会见李北群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