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科技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浦口区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5月30日下午,2020年浦口区科技创新大会暨创新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国家农创园举行,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方靖、浦口区区委书记祁豫玮等及在宁知名高校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由浦口区区长曹海连主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李北群校长在大会上致辞。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南信大不仅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悠久历史传承的大学,更是一所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志存高远、行动当先的大学。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和学科品牌打造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并采取一系列战略举措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他说,我校与浦口区一直联系紧密、情谊深厚,目前在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与科技对接、人才项目落地以及南信大浦口研究院的建立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推动了浦口区相关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期待双方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进。

祁豫玮书记表示,浦口区做好创新再出发要重点把握好机遇挑战并存的态势、“四新”行动全面发力的声势、主导产业快速崛起的优势、园区改革纵深推进的走势和创新平台高端布局的趋势“五个势”;要在打造标志性的创新生态、创新空间、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团队“五个标志性”上实现重点突破;重点抓好大力推进创新赋能、人才赋能、载体赋能、政策赋能“四个赋能”;地方政府、高校、企业要合力当好科技创新的先行者、产业创新的推动者、创新精神的弘扬者、创新政策的受益者,共同开辟浦口创新发展的崭新征程。

随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41个科技项目举行了云签约仪式,总投资金额达632亿元,涵盖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由我校参与建成的新型研发机构“智慧环保气象产业研究院”,以及协同精密导航定位与智能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参加了云签约仪式。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柱,开启了浦口区2020年创新周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创新周活动以“读懂城市创新”为主题,聚焦“高价值创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创新周。届时将举办包括中、美、韩集成电路地标产业峰会等20场高端论坛和系列活动。

据悉,南信大浦口研究院自2019年2月签约以来,在学校和浦口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已取得喜人成果。目前,研究院已参与建成一家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引进我校专家教授在浦口区成立了三家科技型企业,研究院场地装修工程预计本月竣工。

李北群校长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浦口区2020年创新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