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科技快讯 >> 正文
航天五院来校推进商业气象卫星星座项目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513日,航天五院总体部陈琦副部长一行4人来我校推进商业气象卫星星座项目。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航天五院总体部等负责人,我校海洋科学学院、科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主持。

双方在基嘉楼举行座谈会。会上,戴跃伟副校长对航天五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一流学科布局、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他表示,南信大专注于气象服务,航天五院致力于空间技术、卫星导航等航天技术应用与开发,双方可以围绕着学科优势和行业需求,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科技产业发展。

随后,陈琦副部长介绍了航天五院近期发展情况及需求方向。他表示,南信大在气象预测、灾害预警、微波遥感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南信大整合学科力量,切实融入商业气象卫星星座项目,共同推动商业气象卫星星座地面与应用系统的工程建设。

最后,与会专家围绕商业气象卫星星座项目、气象谷建设、联合实验室创建等方面展开了具体对接。双方按计划在2020-2023年共同发射商业气象卫星星座,并将继续加强学术合作与科技交流。

会议开始前,航天五院一行还参观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和海洋科学学院。地科院、水文院、海科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学院学科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航天五院一行认真听取,不时地询问细节问题,并对学校的学科建设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