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科技快讯 >> 正文
我校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举行“云”校所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320日上午,我校与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以下简称上电所)举行线上会议推进校所合作。上电所副总师毛继志、研究员郭鸿滨,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教授、国家海外引才计划特聘专家刘玉宝教授、科技产业处产学研合作科科长程勇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勇科长主持。

  首先,刘玉宝教授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航空气象方面的科研优势。银燕院长介绍了大气物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银燕院长表示,我校大气物理学院有着雄厚的学科实力、丰硕的科研成果,与各类企业的技术合作广泛,希望双方能够借助此次会议,充分交流技术需求和科研专长,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达到双赢的结果。程勇科长补充介绍了学校科技产业处的职能,以及学校近年来服务社会的一些举措和成效。

  接着,郭鸿滨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和民航空管航空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毛继志总师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气象人才的摇篮,而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是我国航空电子总体单位,是我国气象与航空结合研究的单位之一,其科研成果在军用和民用上都有宝贵价值,双方在气象与航空的结合研究上有很多互利共赢的合作点,希望双方能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切实推动合作落地。

  最后,双方人员就航空气象仿真项目的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深入沟通,并在项目的预期目标上达成了一致,力争尽快签约。

线上会议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