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科技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体制创新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江苏省相关政策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2月26日上午,李北群校长主持召开科技体制创新专题研讨会,对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各部门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以及深化制度改革的建议,并展开了深入研讨。李北群校长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科技评价工作,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抓住破除论文“SCI至上”、专利“重数量轻质量”“重申请轻实施”等问题的契机,带动学校发展理念、模式、管理等全面革新,激活学校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2017年以来,我校持续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围绕“破四唯”目标,先后出台了绩效工资改革制度、职称分类评审制度、高质量科研成果激励制度、人才综合贡献评价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取消论文引用奖励,建设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实施师资“工程化”,初步构建了分类管理、分类考核、分类评价体系,引导广大教师面向科技、行业和经济建设实际需求开展科研活动,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决定,学校将快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要在前期改革的基础上,通过编制“高质量论文目录”、完善分类分层评价体系、优化教师职称评定制度和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标准、调整科技奖励办法、加强知识产权与专利管理等系列举措,建立健全科技成果的分类评价体系,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