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首页 >> 科技快讯 >> 科技快讯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

2A232

  1213日下午,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一行来校就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张永宏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永宏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管兆勇书记对程裕东校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学校快速发展中的各项创新理念、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果,并就学校面向行业特色办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做了重点介绍。管书记表示,学校遵循“八个看”办学规律,秉承“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的办学宗旨,坚持开放办学、协同创新、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办学规模与层次得到了质的飞跃,各方面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探索“双一流”建设发展路径。

  程裕东校长在讲话中对南信大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学科特色。他表示,上海海洋大学立足行业发展,与我校同属行业特色办学,南信大的办学经验对上海海洋大学的改革发展,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路径、学科整体格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最后,他希望发挥两校在相关领域的资源优势,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布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协同发展。

  会上,张永宏副校长从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深化行业、科教、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化、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我校一直以来对标世界一流,形成了“一体两翼三维”的一流学科建设体系,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会前,程裕东校长一行在张永宏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气象台、综合探测基地等地。

1B784

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

1F363

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讲话

19618

我校副校长张永宏介绍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23C92

参观校气象台

2E51A

参观综合探测基